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蘇三Eye台灣環島遊記

第一天:
本以為我會是遲到最久的人,一路上一直問路人集合地點新海橋還有多遠,每個人都跟我說還很遠,還有人給我指錯方向,眼看著時間越來越近,腳步也跟著快了起來!集合時間是七點,,到了新海橋卻已經是快八點的事,居然我還是最早到的,難怪都沒人打電話催我,原來大家都在上演迷航記

星際迷航還有二部曲,要出台北縣又是一陣手忙腳亂,接著要出桃園縣又來了一次鬼打牆,時間來到了快五點還在新竹市區,離今天預定目標頭份還有一大段路,正在想要找旅館安定下來時,新竹的郭恩公出現了,他正好騎車出門晃晃,撿到幾隻迷途羔羊,好心的帶我們去吃東西還幫忙問住宿的地方,之後還經常發簡訊來鼓勵我們

第二天:
今日為了趕進度,大家都很拼命踩,沒想到還是有狀況,最妙的是遇上三個也在騎自行車的香港人,聊一聊就決定一起結伴前進,沒想到才第二天我們車隊就壯大成十人,大家還在開玩笑照這種成長速度,到了東岸就會變成二十人車隊

這三位香港朋友真是奇特,別的香港人來台灣不是去士林夜市吃吃喝喝,就是去101血拼,他們幾位是選擇騎卡大掐,其中一位Andy是吃素的膝蓋還有舊傷,馬鞍袋我估計至少裝了七八公斤的東西,騎的照樣飛快!我以前有個朋友也是吃素,他在今年二月也跟朋友去自行車環島,只用了五天時間,每天都騎超過200K,我真想解剖這些人的大腿看看裡面到底是些啥結構來的,還有怡玲的腿也是一大神奇,不論平路還是上坡都能保持一樣快速的回轉速,不說誰會相信她才牽車兩個月不到

第三天
今天繼續趕進度中,到了舊西螺大橋橋頭,享用了冰涼可口的西瓜,在橋頭拍團體照時,正在想要如何放相機讓所有人一起入鏡時,突然有人提醒誌倫他有帶腳架,
這才讓那支腳架多日之後派上用場,不過也只使用了這麼一次,隔天誌倫的妹妹就來把它帶走了

可能是太熱,Amber一直覺得自己騎不快,天知道她可是塔塔加比賽的第36名,我要不是騎公路車東西又少,可能現在還在北宜上龜爬吧!咱2公里,還時常被Amber跟怡玲追上,真是汗顏!

第四天
狀況多多的一天

昨天真是熱到怕了,騎了一小時像是騎了兩三個小時的量,因此大家一至決定今天中午休兩小時,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,在騎車的時候,踩幾十分鐘就像一輩子那麼長,休息的時間卻像太空梭一樣的迅速經過,頂著豔陽還是要再出發,本以為,今日能去到墾丁,誰知…

Norman的車在腳踏車行前破胎,耽誤了一些時間,卻因此讓喬妹有時間去附近探望祖母,到了高雄怡玲的弟弟還送來清涼的西瓜汁打氣,正當我們元氣十足要再出發時,Andy摔車了,嚇得喬妹趕緊打電話給我要我回頭,她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要我不要騎太快

我想我多少被Andy摔車的事影響到心理,因為我也在風櫃嘴上摔過車,這之後我再也騎不快,連隔天也表現的很差,又遇上要出高雄市區是下班時間,車多人多騎不快又危險

不過總算今天有一件好事,到了東港,我們到了東昇餐廳去大吃大喝一頓,其中就有鮪魚生魚片,每一道上菜還不能先動,因為要讓Bridge先照相,哈!

第五天
慘烈的一天
清早六點四十就開始騎車,天公不做美,預告今日的慘烈
果然一路上一直飄雨,看到下雨再加上昨日Andy摔車帶給我的心理衝擊尚未恢復,今天我的速度還是一樣如龜行,一路上我的臉一直很臭,我相信所有人都有感受到我的不愉快,其實我知道我很不應該,大家都是一樣淋雨騎車,都一樣的不舒服,卻只有我在耍性子,可是我當時真的好想把車丟在一旁,賴在原地不走

勉勉強強上了壽卡,以為溜下山可以在天黑前休息,結果遇上Bridge破胎又逆風騎車上坡,還要跟大卡車爭道,整個一個是又慘又累,後來又因為趕路,夜騎南迴山路,右側就是懸崖連著海,上坡已經騎不快還要注意前面其他隊友的自行車,以免落後太多失去照明,下坡速度也不敢太快,就怕失速撞上車,也怕跌入水溝中 ,總之一路心驚膽顫的到了台東市區,腦海始終不停在想在為什麼要來博命演出,晚上十點多還在騎

所以蘇花公路沒騎到也不遺憾,這次山路夜騎經驗,應該也很有蘇花的Fu

第六天
終於我也破胎了
今早James破胎,破在一個土地公廟前,詳情他在他的遊記應該會敘述,我就不贅述
傍晚換我破胎,人真的是不能太鐵齒,我們早上在等James換胎時,我心裡還在想我有兩條備胎都還沒用到,果然老天爺聽到我的心聲,讓我傍晚破胎,還是破在夜總會對面,所以James幫我換胎簡直是一個神速

咱們家喬妹才真是一個天才,她大小姐坐在夜總會前講電話等我們換胎講了半小時,居然沒發覺對面就是好兄弟的家!值得慶幸的是今晚是住安通溫泉飯店,有溫泉可泡還有大餐吃

第七天
今日深刻體會到男人的話真的不能信
昨天James跟Steven一直在說今日玉長公路是九公里山路,因此我、Bridge、怡玲為了增加體力早餐吃很多,誰知道上坡不到五公里就到了頂點”玉長隧道”我們三個女生才明白被騙了,所謂的九公里山路包含下坡,James跟Steven果然是大學同學,騙人的招數如出一輒,男人的話真的是不能信啊~~

但是出玉長隧道發現騎五公里上坡是值得的,從小山上可以飽覽東海岸的怡人風光,每轉一個彎都有不同景致,又是下坡路段,心情超愉悅!下到台11線沿途還有許多精緻優雅的民宿,我整個一個很想車一丟下去喝咖啡看海曬太陽

第八天
輕鬆愉快的一天
過份輕鬆的一天,不像是出來騎車環島,倒像是出來野餐郊遊的,早上沿著美麗的海岸線吹著海風輕輕鬆鬆的騎到花蓮市區,吃了液香扁食還吃了冰品,休息很久
時間才慢慢晃去新城車站準備搭車去蘇澳

到了新城車站又休息了近兩小時,才坐上火車,下了火車原本以為要騎20公里才能到羅東,沒想到只有距離10公里不到就騎進羅東市區,正在要找住宿旅館時,我一抬頭見一招牌寫著”幼獅大飯店”箭頭往左指,電話一打還有房間,一行人二話不說全部向左轉,這個飯店還真不錯,附早餐可上網,房間浴室都很乾淨還有洗衣機可用,旁邊就是熱鬧的羅東夜市,價格也便宜

第九天
明明要回家了還要爬坡
今天沒啥可說的,明明要回家應該是心情愉快的,想到要爬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就高興不起來,在這裡又再一次受到怡玲的打擊,我已經偷跑很久,還是被她追上,而且她還是一貫的快速的回轉速沒有因為上坡慢下來

James的龐大親友團在北宜的各個地點與我們會合,也因此被發現我沒朋友,所有隊友都在某地碰到某親友,就是我沒有碰見任何熟識的親朋好友,哈!不過跟大家一起吃吃喝喝,聊天說笑算是為狀況不斷又勞累的環島行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

3 則留言:

  1. 蘇三分享的很棒,很簡潔有力,蘇三腳力也滿厲害的(且為人跟我一樣的謙虛),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圖,沒圖沒真相阿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恩~從我的角度來想像 蘇珊的感想可以更簡化 1迷2趕3熱4摔5驚恐6破胎7莊孝維8超滋潤9忘記摳18個男友來列隊歡迎的殘念

    回覆刪除